遂平县位于河南省中南部,紧邻驻马店市区,是驻马店市“一中心五组团”的3个组团县之一。全县总面积1080平方公里,总人口56万,辖18个乡镇(街道、管委会),203个行政村(居委会)。

历史悠久。古称房,为房姓发源地,西周为房子国,春秋后期称吴房,唐元和十二年(公元817年),李愬据此雪夜入蔡州平定吴元济叛乱,唐宪宗敕改县名为遂平至今,取事事顺遂,天下太平之意。新中国成立前,刘少奇、李先念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这里领导过革命战争。于1958年4月成立的嵖岈山卫星人民公社,是全国第一个人民公社,毛主席曾亲临遂平视察。 区位优越。北至郑州180公里,南距武汉300公里,距驻马店中心城区10公里。境内正在修建的S330、S241、S328、周驻南高速横穿东西,京港澳高速、京广铁路、京广高铁、107国道、七蚁公路以及即将实施的许信高速纵贯南北,城乡公路四通八达,处于郑州、武汉1小时经济圈内,距驻马店高铁站仅10分钟车程,是正在建设的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

物产丰富。气候温和,属暖温带半湿润季风性气候,雨量充沛、土壤肥沃、地势平坦,土壤内富含硒、锗等微量元素,盛产小麦、玉米、大豆、花生、烟叶等作物。农作物常年播种面积170万亩以上,其中粮食作物播种面积140万亩以上,粮食年综合生产能力6亿公斤以上......更多

更多内容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