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重点领域公开->市场监管领域->知识产权
遂平县市场监管局大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工作成效显著
索引号: 20191126-1 信息来源: 市场监管局
名称: 遂平县市场监管局大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工作成效显著
文号: 20191126-SB 主体分类: 知识产权
发布日期: 2019-11-26 关键词: 商标
有效性: 有效 成文日期:

2019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局的正确领导下,我局大力实施商标战略工作,积极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商标注册和商标专用权的保护工作,大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严厉打击商标侵权假冒行为,营造竞争有序的商标市场秩序。全力助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我县有效商标商标注册累计1440件,其中2019年注册商标申请344件,目前通过注册301件,比2018年同比增长26.9%

一是丰富宣传方式,营造工作氛围。重视加强商标战略人才培养工作,认真做好全局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结合“3·15”“4·26”等主题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多渠道、多角度宣传新《商标法》和商标战略的最新部署及优惠政策,不断增强公众的商标意识,激发企业、公民和其他组织申请商标注册的热情,扎实推进驰名商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以及集体商标的梯次培育,提高全社会对新《商标法》和商标战略的认知度,营造良好的外部氛围。

二是强化行政指导,实现跟踪服务。对县辖区规模和特色企业进行全面走访,宣传品牌建设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深挖地方特色产业的商标资源。在走访重点帮扶的企业时,当好“商标宣传员”、“市场服务员”和“企业护航员”,强化跟踪服务、全程帮扶,从申报资料的准备到商标的使用,提供“一对一”、“一站式”、“零距离”服务。为遂平县春辉冷冻食品厂、遂平县禾兴食品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提供全方位、多途径、深层次的“保姆式”服务,获得企业赞许。

三是突出工作重点,扩大社会影响。结合全县实际,针对全县产业发展情况,加强对辖区高新技术企业、特色企业、重点引导,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目标,加强对创新创业类市场主体和小微企业的帮扶,加大对优势产业和工业园区品牌发展指导。去年以来,我局成功举办两次商标品牌战略知识讲座,全县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和县市场监管局相关业务股室、各所队负责人约200余人参加讲座,指导企业实施商标战略,进一步增强企业商标注册、运用、保护和管理的能力,切实提高我县商标监管人员业务素质,同时增强了企业对商标品牌保护意识,开拓了品牌强企的发展思路,收到良好效果。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