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我县首个垃圾分类投放试点启动
浏览次数:372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19-11-27

       近日,我县首个垃圾分类定时定点区,在车站街道正式开始试点运行。

       我县首个垃圾分类试点区,由车站街道和北京首创公司联合开展。该区域共设有4个垃圾投放点。分类收集箱里面主要放置分类垃圾桶,箱体外侧设多个投递窗口,有“其他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毒有害”投放口。居民需将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按一定规定或标准将垃圾分类储存、分类投放和分类搬运,目的是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
       垃圾分类是对垃圾收集处置传统方式的改革,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通过垃圾分类管理,可最大限度地实现垃圾资源利用,减少垃圾处置量,改善生存环境质量。垃圾分类处理,可以带来以下好处:减少占地,减少污染,变废为宝,减少垃圾处理量和处理设备,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具有社会、经济、生态三方面的效益。
       记者:张磊 若愚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