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遂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宪法知识专题学习及考试
浏览次数:590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19-12-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带头尊崇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和水平。12月2日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县委四楼小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宪法》专题会议,县委书记何冬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县委四大班子领导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何冬领学了《宪法》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她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发挥着极为重要、独特的作用。要进一步增强宪法学习的深度,学懂原文、悟透原理、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宪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形成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风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宪法的学习贯彻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与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县委全面依法治国重要部署紧密结合,使学习贯彻宪法精神的过程成为提升能力、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过程;自觉增强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理念,带头依法办事,带头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会议结束后,现场采取闭卷形式考试,考试内容涵盖《宪法》、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方面,通过这次考试,不仅提高领导干部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极大地提高了全县领导干部遵守宪法学习宪法的自觉性,真正在工作中起到了学用结合、以考促学、以考促用的目的。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石夏威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