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嵖岈山镇开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观摩学习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379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19-12-04
       为持续构建干净整洁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12月1日—2日,嵖岈山镇相继组织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评比和外出考察学习活动。

       12月1日,嵖岈山镇党委书记徐俊启、政府镇长孙侠,带领各村责任组长、村支部书记和相关部门检查人员深入各村,通过对每个村二至三个人居环境观摩点实地观摩,对各村人居环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本次农村人居环境观摩重点是从各村的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坑塘沟渠整治、村容村貌提升等方面的检查评比和全面整改,以真正达到查短板、补漏洞、促提升的效果。
       12月2日,嵖岈山镇党委书记徐俊启、政府镇长孙侠,带领各村责任组长、村支部书记和相关部门人员先后到阳丰镇朱屯村、汝南县罗店镇李岗村等人居环境改善示范点,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咨询等方式,详细了解两地人居环境改善的成功经验和具体做法。考察人员参观学习后都深受触动,看到了差距,开拓了思路,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学习朱屯村和李岗村先进经验,把学习到的人居环境整治的好做法带回去。
       镇党委书记徐俊启要求,通过典型学习,大家都学到了经验,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一是要端正态度。要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起来,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当前最重要、最急迫的的中心工作去推进落实。二是要理清思路。思路决定出路,要坚持全面发展理念,理清思路,提前谋划,重点从盘活村组资产、捐资捐物等方面筹措资金,同时要积极发动群众,引导群众参与,营造浓厚的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舆论氛围。三是要健全机制。要注重长效机制建立,镇里将定期开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观摩评比活动,通过实地检查对比,奖优罚劣,充分调动各村工作积极性。同时,各村也要建立健全农户门前“三包”机制、“文明家庭”“最美庭院”“好媳妇”“好公婆”等评比机制,推动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村。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