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遂平县举办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
浏览次数:334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19-12-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增强公务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水平,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水平和运用法治思维、方式处理解决问题的能力,推进法治遂平建设。12月3日下午,遂平县举办了2019年第二期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省司法厅依法行政指导处陈晓伟处长应邀作专题讲座。县四个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县直各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共300余人聆听了讲座,县委副书记、县长侯蕴主持讲座。

       陈晓伟处长以《新时代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新举措》为题,围绕新形势怎么看、新要求怎么办、新任务怎么干三个问题,从法治政府建设的内涵及目标、依法行政的意义和要求、我国依法行政存在的问题及解决途径、法治政府建设的具体举措等方面,对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以生动形象的语言、详实的案例分析,为与会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
       侯蕴在主持讲座时指出,此次法治讲座对推进全县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在工作实践中抓好贯彻落实。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侯县长强调,要对照法治政府建设任务分工方案,全面完成法治政府建设各项目标任务。深入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以创建促提升,以示范找差距、补短板、带发展。要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保证党中央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石夏威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