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策解读
《2020年遂平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补充意外伤害医疗保险工作实施方案》实施方案
浏览次数:523 投稿: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0

一、出台背景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29号)、《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实施意见》(豫政〔2014〕93号)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全面推广小额人身保险方案〉的通知》(保监发〔2012〕53号)等文件精神,更好地满足我县城乡居民在基本医疗、意外伤害等方面的保障需求,切实减轻城乡居民就医经济负担,现就我县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补充意外伤害医疗保险工作,制订本实施方案。
二、重要意义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补充意外伤害保险作为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和有效的金融扶贫手段,是解决“三农”问题采取的有效措施,是统筹城乡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重大举措。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补充意外伤害保险工作要本着“规范、自愿、积极、主动”的原则,结合城乡发展现状和实际情况,着力宣传引导,切实加快推进,完善城乡居民多层次保障体系,促进社会稳定,加快全县贫困人口脱贫步伐。
三、保障范围
全县所有已参加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居民,不受年龄的限制均可自愿参加,未参加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居民不能参加本保险。
四、保险费收交和保险期间
每人每年自愿交纳保险费20元,保险期间随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期限为一年。以家庭为单位收取,建档立卡精准扶贫对象不再收取。

相关文件:遂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遂平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补充意外伤害医疗保险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