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1月13日拟对3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浏览次数:545 投稿:管理员 来源: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时间:2020-01-13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3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环评股。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发布单位:遂平县环境保护局

电话:0396-4901162

通讯地址:遂平县勤政路中段南侧(4631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遂平县中医院病房综合楼扩建项目

遂平县瞿阳大道484号中医院东区院内

遂平县中医院

重庆大润环境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该项目位于遂平县瞿阳大道484号中医院东区院内,总投资1525.8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0万元,占地面积1000m2。该项目属于改扩建。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病房综合楼、配套工程等

废水:生活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与医疗废水一起经院区污水处理站处理达标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满足《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表2中预处理标准及遂平县城市污水处理厂进水水质要求。

噪声:空调设备噪声采取减振、隔声等措施后,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1类标准限值要求。

固废:医疗废物集中收集后交由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处置;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交环卫部门定时清运。

/

2

遂平县文城乡金泉加油站项目

遂平县文城乡文城街南S220省道路东

遂平县文城乡金泉加油站

深圳华越环境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该项目位于遂平县文城乡文城街南S220省道路东,总投资8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6万元,占地面积1485m2。该项目属于改扩建。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对地下油罐、加油机、油气回收装置进行扩容改造等

废水:生活废水、地面冲洗废水经隔油池、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周围农田施肥,不外排。

废气:加油和卸油时产生的油气经油气回收系统收集,可满足《加油站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0952-2007)中的排放限值要求;无组织排放非甲烷总烃可满足《关于全省开展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工作中排放建议值的通知》(豫环攻坚办[2017]162号)中“其他行业”排放标准。

噪声:噪声通过加强管理后,厂界噪声可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

固废:隔油池废油、油罐清洗废液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交环卫部门定时清运。

环境风险:

严格落实《报告表》提出的环境风险防治措施,按照防渗、防火、防爆等措施进行设计、施工和管理,确保环境安全。

/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