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司法局开展春节和“两会”前社区矫正对象集中点验暨警示安全教育活动
浏览次数:465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0-01-17
为营造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良好社会环境,做好全县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管理工作,2020年1月16日上午9时,遂平县司法局对全县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集中点验暨警示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社区矫正中心陈国忠主任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现场点名,并通过智能身份识别仪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身份识别核查,同时对个别违反社区矫正管理规定的社区矫正对象给予训诫、警告处分。活动中,县司法局黄振玉副局长带领大家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立法目的和意义,重点学习了该法共九章六十三条的内容,并就学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强调部署。然后,县公安局盛春明主任宣读了《社区矫正对象监管规定》,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训诫讲话。最后,县司法局张春华局长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教育讲话:他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自觉遵守监管规定,服从司法所管理,按时汇报,积极接受学习教育和公益劳动;在春节和“两会”期间,不参与扰乱社会秩序的活动,不赌博、不酒驾、不酗酒闹事、不被黑恶势力引诱、拉拢和重新犯罪。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外出;希望社区矫正对象珍惜矫正环境,摆正心态,把握明天,早日融入社会。活动结束时,全体社区矫正对象签订了《社区矫正对象自律承诺书》,并表示在矫正期间好好改造自己,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自由。
此次集中点验活动,进一步严肃了社区矫正工作纪律,严格了社区矫正对象监管教育,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的认罪伏法意识,为全力做好春节和“两会”期间该县社区矫正工作持续安全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陈国忠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