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灈阳街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浏览次数:405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0-01-31

1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刘序一) 春节期间,鉴于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防控形势严峻,遂平县灈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强力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制定防控措施、及时排查管控,辖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

4

5

6

强化领导,健全组织。为了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灈阳街道健全了领导组织体系。一是成立指挥部。街道成立了党工委书记任指挥长、其他班长成员任副指挥长,所站负责人、各社区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全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分管副职兼任办公室主任、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兼任办公室副主任,负责全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信息的收集汇总、建立台账、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等日常具体工作;各社区同时设立党支部书记任指挥长的疫情防控指挥部。二是设置专业组。设立了业务、宣传、督导三个专业组,业务组有分管副职任组长,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的全体同志为成员,做好对各社区的疫情防控业务指导工作;宣传组有分管宣传的副职任组长,负责宣传信息的同志为成员,做好每天街道工作动态的宣传报道;督导组由街道纪工委书记任组长,纪工委监察办的同志为成员,负责全街道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督查,层层夯实责任,形成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

2

3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强化措施,全面防控。一是实行网格化管理。实行班子成员包社区,办事处、社区两委工作人员包网格的网格化管理体制,全街道划分为50个防控网格,每个网格保证配备办事处、居委会等2名工作人员为网格员,逐村逐户、逐家逐人进行排查,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信息,排查登记、建立台账,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排查防控体系。二是落实“三包一”机制。制定“三包一”措施,对排查出的湖北返乡人员实行一名办事处工作人员、一名居委会工作人员、一名社区卫生室工作人员“三包一”机制,进行防控,每天早晚各测一次体温,做好居家观察。对体温在37.3度以上的第一时间报告,与家人分开,进行单人单间隔离,并由专业医护人员每两小时进行一次体温测量。三是设置疫情防控卡点。在城区的单位、小区,中心岗楼汽车站,农村社区每个自然村(居民组)等设置121个疫情防控卡点,每天对外来人员、车辆等进行排查登记、建立台账,对湖北返乡人员一律劝返,阻断疫情流动传播途径。四是倒查活动轨迹。对湖北返回人员倒查活动轨迹,对人员返回时间、乘坐交通工具、返回路线、停靠站点、接触人员等进行倒查,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做好疫情路线防控。五是每天会商研判。每天下午6点,召开街道党政班子成员会议,汇报各社区一天工作情况,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体研判会商,当场解决,谋划安排下步工作,提升工作效率。六是定期消杀消毒。每天对辖区内办公场所,居民区背街小巷等公共场所环境卫生进行定期消杀消毒工作,阻断疫情地面空间传播途径。七是电话来源核查。与移动、电信、联通等公司结合,对辖区内漫游来自湖北的电话,安排专人逐个打电话查明情况,建立台账。

16

17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至湖北返乡人员的一封信、印发新冠肺炎防护知识明白纸、制作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宣传栏、出动宣传车等形式,广泛宣传,教育引导居民少出门、多居家、网络拜年,重科学、听官宣、不信谣、不传谣,个人防护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形成了科学应对、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