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嵖岈山镇持续深化“三链条”助推疫情防控
浏览次数:309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0-02-13

一是强化示范带动,压实疫情防控引领链多次组织召开支部书记疫情防控推进会,压实基层支部工作责任,号召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擎牢党旗,锤炼初心,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窗户台、常韩镇级监测点成立临时党支部,组织农村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热心群众等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卡点设置、值班值守等工作,全面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开展多纳特殊党费和献爱心活动,止目前已接收各类捐助资金5.3万元;争取口罩6000个、84消毒液1600斤、酒精1800升,接收各类生活物资折合人民币2.8万元,打响党建引领、全民动员、众志成城,合力攻坚的阻击战冲锋号。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压实疫情防控传导链。及时制定宣传方案,丰富宣传渠道,牢牢把握宣传主阵地。通过制作版面、拉横幅、发放一封信、明白纸,开通大喇叭、出动宣传车,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群、抖音、QQ等媒介,广泛转发宣传县指挥部各类政策信息,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推动全镇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入户入脑入心,形成全民参与、自我管控的良性工作格局。

三是强化联防联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链。成立嵖岈山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明确各部门及个人的工作责任,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和返乡务工人员“四包一”工作制度,形成全域覆盖、部门联防联控总体工作格局,充分发挥群众代表职能作用,按照“谁推举,谁管控”原则,由群众代表负责推举农户的宣传、排查、隔离、管控工作,确保各类排查管控工作的高精准、零差错。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