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六抓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
浏览次数:453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0-02-14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战“疫”,遂平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根据上级工作部署,明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目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为全县打赢抗疫战争提供了重要保证。


  抓项目审批,搞好重点项目谋划。围绕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排查出计划新开工、但部分手续不全项目11个,已由县政府办、县发改委牵头,会同各相关单位实行联审联批、全程代办。


  抓资金支持,提供企业金融服务。严格落实国家六部委《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的紧急通知》(财经〔2020〕5号)要求,对县域内符合支持条件、且有资金需求的企业进行梳理,目前已经收到企业申请22个。

  抓支农服务,做好农业生产保障。根据各村组农业生产物资需求,按照上报一个配送一个的原则,正在向各村组集中配送。同时,切实抓好动物疫病防控,对全县80家养殖企业、养殖户进行了拉网排查,没有发现疑似情况。


  抓植树造林,推进国土绿化工作。做好绿色长廊、绿化网格的植树计划,提前联系预订好树苗。周驻南高速遂平段两侧5000亩土地已流转到位,正在进行租地和清表。


  抓复工复产,加强企业管理服务。抓紧企业申请复工复产的审批工作,按照八个百分之百和疫情防控要求,近期全县已有13家企业(不包括白云、克明、思念、今麦郎、裕宏5家企业)通过验收,其中4家企业已经开工(宏展、英联、益康、扬翔)。


  抓脱贫攻坚,促进贫困群众增收。针对目前部分贫困户外出务工难、增收难的情况,因地制宜拓宽贫困户就业增收渠道。开发疫情防控宣传员、夜间巡逻员等临时性公益岗位;积极引导贫困户到产业集聚区内已开工企业就业,在促进贫困户就业的同时,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引导贫困户在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前提下,就近到名品彩叶、容大蔬菜、花菇马铃薯种植基地等扶贫产业园就业。


  遂平县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的前提下,统筹谋划、组织实施经济发展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

       记者:赵建明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