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策解读
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通知全面落实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若干措施
浏览次数:299 投稿:管理员 来源:河南省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2-24

       据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 2月22日,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全面落实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广大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保护人民生命健康作出重大贡献。当前全国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医务人员工作任务重、感染风险高、工作压力大,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加强各方面支持保障,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心无旁骛投入战胜疫情斗争。

  《通知》就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提出十方面措施。一要提高疫情防治人员薪酬待遇。二要做好工伤认定和待遇保障。三要实施职称评聘倾斜措施。四要落实一线医务人员生活保障。五要加强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六要确保轮换休整到位。七要及时做好心理调适疏导。八要切实落实有困难家庭的照顾帮扶。九要创造更加安全的执业环境。十要开展烈士褒扬和先进表彰。

  《通知》强调,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好以上政策措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到位的举措,切实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