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玉山镇:严防精神懈怠决战全面胜利
浏览次数:379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0-02-27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沈立)近日,随着河南省所有道路车辆通行限制解除,在不少地方,居民逐渐放松了警惕,出行人数不断增多。面对防控新情况,玉山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遂平县委、县政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主动谋划,主动出击,坚决筑牢防线。针对辖区群众防控意识有些松懈、流动人员不断增多、对上级政策理解有偏差等问题,进一步强化措施,织密织细防控网,持续抓好防控工作。

10

强化卡点管理,加强管控力度,把防控重心向自然村下沉。每个村庄只保留一个进出口,严格卡口出入登记制度,严控车辆和人员出入,充分利用临时通行证和“咱的驻马店APP”天中健康码,确保村民可管可控可追踪可溯源。对卡点值勤人员进行优化整合,形成村两委干部带队,组干部负责,无职党员、志愿者、民兵等广泛参与的值班值勤队伍。

11

压实“十户联防”责任,夯实户长职责,明确住户责任。真正发挥好“十户联防”的作用,严格落实在外人员劝返,发热人员报告,防疫知识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生活用品代购等职能职责。充分发动群众力量开展排查活动,通过盘查外来人员、鼓励群众举报、发挥户长作用等多种形式,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12

不间断开展督查检查,筑牢防控一线阵地。镇纪委不间断加大对全镇80余处自然村卡点、800余名户长巡查督查管理力度,通过不间断自查、督查、抽查相结合,强力问责,倒逼干部履职尽责。

13

持续强化宣传引导,不断增强全民防控氛围。针对防控新形势,重新制作公告、宣传页,录制宣传语音;出动30余辆宣传车巡回宣传;村庄大喇叭、卡口小喇叭不间断宣传;广泛张贴《疫情防控郑重提示》,对扎堆聊天、到处乱窜、不戴口罩的村民,统一集中到村委进行训诫教育,进一步增强全民防范意识。真正做到“防疫依靠群众,防疫为了群众”,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人民战争。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