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我县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361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0-02-28

  2月26号,我县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县领导何冬、尹永彪、梁留平、赵永俊、张卫东、史光辉、马莉、郭东泉、戚斌、薛协超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尹永彪主持。

  会议首先播放了暗访专题片。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卫东通报了典型案例。

    灈阳街道、玉山镇和花庄乡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嵖岈山镇和槐树乡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就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市会议精神,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何冬指出,年度目标任务的压力越来越大,我们必须适应动态管控要求,加强工作统筹,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不断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秩序,以顽强的拼劲赢回经济社会发展时间,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何冬要求,要准确把握形势,坚决扛稳抓牢政治责任。要认清存在问题,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现在全省和全国除湖北武汉外都基本管控住了,如果这个时候哪个地方因工作松懈出现新增病例,所有前期的努力付出都将化为乌有,这也是目前我们最为担心、最不放心的地方。越是在这种时候,我们越要克服差不多、松口气的心理,决不能轻言拐点,更不能轻言胜利,清醒认识、准确把握疫情发展新形势、新变化,全力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保持工作定力,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查疫情防控服务站点,设置是否合理,六公示是否到位,标准落实是否严格;查小区、村庄、网格、党组织是否发挥作用,群防群控机制是否真正落实,宣传是否到位,服务群众是否到位;查街道集镇门店审批是否严格,允许营业门店管理是否规范,集镇秩序是否有序;查新返乡人员、密切接触者,新返乡人员管控是否到位,集中观察点是否规范,单独隔离人员是否严格隔离;查发热病人,排查是否彻底,处置是否及时;查群众就业,群众就业愿望是否掌握,健康证办理是否应办尽办,就业引导是否到位;查农村人居环境,保洁人员是否到位,三清三拆是否开展;查春耕生产,主要看农资保障是否到位;查国土绿化,主要看植树造林工作是否开展;查贫困户帮扶,贫困户情况是否摸清,贫困户就业是否落实。产业扶贫谋划是否到位,扶贫项目是否开工。要强化统筹兼顾,切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抓好企业复工复产,推动项目复工开工,有序恢复社会秩序,统筹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加强党的领导,努力夺取两场战役“双胜利”。加强组织领导,提高统筹能力,转变工作作风,夯实各方责任,提高工作本领,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提升工作的时效性,不忽视任何一个地方,不轻视任何一个环节,做到一事一令、直达一线,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快速落地见效。

  何冬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是必须要完成的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和县委的要求部署上来,忠诚履职尽责,奋力担当作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面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记者:王莉莉   周俊生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