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策解读
省教育厅下发文件规范学校开学后出入管理实行分批错峰开学、上学和放学
浏览次数:388 投稿:管理员 来源:河南省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3-10

       记者3月9日获悉,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日前下发文件,就我省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开学后出入管理提出要求,明确实行分批、错峰开学、上学、放学等举措。

  根据新出台的《河南省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开学后出入管理办法》,学校须严格控制出入口数量,原则上一个校园只开启一个校门出入口。结合工作实际,在学生集中返校和上、下学时,视情况增加校门开放数量,避免高峰时段人员聚集。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一律实行封闭管理,无关人员和车辆不得进入校园。凡进入校园的教职员工和学生,一律核验身份,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相关信息。在校园出入口配备必要的体温检测设备和相应的办公设备等,有条件的学校,在校门出入口设置红外热成像仪。

  首次返校的教职员工和学生须提交健康证明等相关材料,不符合健康要求的人员,一律不得返校、返岗。实行分批、错峰开学、上学和放学,避免校门口人员聚集,引导学生快速进出校园,减少逗留时间。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学校结合各自实际,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开学后出入管理规定。(记者 周晓荷)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