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遂平县中医院热烈欢迎抗疫一线英雄回家
浏览次数:1175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0-03-23


  3月21日,在经过14天医学隔离观察后,遂平县中医院圆满完成抗疫使命的18名医护人员胜利凯旋,副县长王红新出席欢迎仪式迎接英雄归来。

 2020年初新冠病毒突然来袭,疫情传播迅猛,肆虐了中华大地,全国各地纷纷进入紧急状态。

  为了保护遂平人民的生命健康,遂平县中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踊跃报名参战。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组建了一支18人的精英团队来应对这次疫情。

  2020年1月30日,大年初六,18位英雄走进隔离区,开始了长达37天的高强度工作。为了节省防护用品,他们工作前不敢吃饭,因为只要上一次厕所,这身防护服就要换掉。他们忍受着疲劳、寂寞,不断安慰着发热患者,把患者的压力转接自己身上。每次脱下防护服,全身都被汗水湿透,袖子里能倒出汗水,脸上被口罩勒出血痕...

  经过37天不懈奋战,中医院最后一位发热患者康复出院,18位英雄的抗疫使命圆满完成,他们被送到指定宾馆进行14天的单独隔离。

  3月21日,在接受CT和血检之后,18位英雄被接回了遂平县中医院。

  这18位英雄都是80后90后,他们年纪轻、觉悟高、干劲足、技术精,他们是遂平县中医院的精英,是传承中医精神的杰出代表。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