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沈寨镇:“党建+”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浏览次数:325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0-03-26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王研) 为进一步改善群众生活环境,确保镇村卫生干净整洁,遂平县沈寨镇党委以党建为引领,以机制为保障,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层层深入,全面进行环境卫生整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卫生环境。

20

利用工作群、镇村广播、倡议书、条幅等形式,广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所有党员深入到户开展政策宣传、环境整治工作,引导村民自觉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来。同时召开村民代表会,引导农民群众增强环境卫生意识,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就环境整治工作及长效广泛征集村民意见,使全镇村民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到思想上认同、行动上支持。

31

充分发挥包片党员干部的作用,理清包片村组中存在的问题,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观摩评比,对落后的村进行罚款,先进的村予以奖励。全力打好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打造了干净、整洁、有序的农村生活环境,不让新冠肺炎病毒有隐身之地。

由党支部牵头,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积极组织党员对村庄道路、沟渠等进行全面清理,彻底消除卫生死角,给全镇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卫生、整洁、干净的居住环境,丰富党员主题活动之余更能使全体党员亮身份、领责任、展风采、争先锋。同时党员亮出身份,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呼吁群众跟着干,引导群众自觉主动地参与环境整治。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