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灈阳街道:做好脱贫“加减法”助力脱贫攻坚稳步推进
浏览次数:343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0-04-01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杨雪玉) 近日,随着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号角吹响,遂平县灈阳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县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统筹安排,有的放矢,做好助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统筹推进“加减法”,为夺取战“疫”战“贫”双胜利添砖加瓦。

       “加”温情帮扶,“减”就业压力

       充分发挥社区脱贫责任组主体责任,对贫困群众就业工作开展精准摸排,为贫困群众提供送口罩、解难题、家庭医生上门服务等温情帮扶,守好脱贫攻坚成果,拓宽增收渠道。

       针对摸排情况,灈阳街道按照县就业奖补政策引导贫困群众就近实现就业,目前贫困户有意向人员已就业率达70%以上,各社区正以温情帮扶为贫困群众生活“加”保障,就业“减”压力。

       “加”产业谋划,“减”复工限制

       紧抓产业扶贫巩固脱贫攻坚“金钥匙”。提升思想认识,拓展发展思路,目前灈阳街道金融扶贫分红实现贫困户百分之百全覆盖。

       积极与多个企业对接,鼓励他们尽快复工,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在复工前,要求企业全力做好各项消毒工作,合理安排人员,实行每人距离1米作业,避免人员扎堆。

       “加”督查指导,“减”纸上谈兵

       全面转变脱贫攻坚工作思路,减轻表格制定收集的负担和压力,将工作中心放在督导落实、转变作风和指导推进上来。街道脱贫攻坚督查组不定时深入各社区查看工作开展情况,加压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安排部署,让扶贫干部有更多的精力为贫困户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帮扶措施,实现脱贫成效的精准提升。

       此外,灈阳街道民生保障部门还集中为特困供养户发放口罩、集中落实防疫消毒、开展低保、五保等政策落实入户审核活动,助力脱贫攻坚稳步推进。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