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和兴镇:党委书记“把脉问诊”开出精准脱贫“药方”
浏览次数:641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0-04-01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张威凯)为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场硬仗,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遂平县和兴镇党委书记刘世杰带头对全镇44户未脱贫户和4户边缘户进行遍访调研,针对不同的家庭情况研究制定帮扶措施和脱贫计划,把准穷根,开出治贫药方,切实保证精准帮扶、精准脱贫。

       每走访一个贫困户,刘世杰都会详细询问其家庭人员情况、身体状况和收入来源,及时协调解决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同时组织包村责任人、村干部和驻村帮扶人员根据其家庭具体情况制定帮扶计划,确保其稳定脱贫。

       在和兴镇恒兴村,在了解到未脱贫户张某长期患有慢性病且年纪较大缺乏劳动力这一情况后,刘世杰在指导村干部制定脱贫计划时,要求在落实好社会救助保障政策的同时,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将每年的入股分红提高为3000元。

       针对和兴镇未脱贫户多数为无劳动能力或弱劳动能力者,刘世杰在走访过程中,积极协调帮助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升级低保、申请危房改造、入住敬老院等,切实落实好社会兜底保障。

       脱贫攻坚战越是到最后关头,越需要贯彻落实精准扶贫方略,和兴镇在党委书记刘世杰的带领下,坚持对症下药,因户施策,对准问题开出治贫药方,确保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