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玉山镇“以点带面”绘就人居环境整治美丽画卷
浏览次数:247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0-04-02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邱华南) 拆违建、建游园、改厕所……一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正在玉山镇加速推进。村村优美、家家整洁、处处和谐的美丽乡村新画卷,正在这里徐徐展开。

      开展动态保洁。为改善村民生产生活环境,玉山镇建立了“村组清扫保洁、乡镇收集清运、首创压缩转运”的城乡环卫一体化模式,基本实现了村庄路面、河道、田间、公共设施场所等8小时动态保洁。

      进行“三清三拆”。各村加大清拆力度,按照“应拆尽拆”的原则,把违建破旧房屋进行坚决拆除,大量破败的废弃房被清拆复垦成小菜园、小果园,在白色篱笆的装饰下,呈现一派清雅的田园风情;房屋前后的空闲角落砌成了小花圃,绽放的花朵为村庄带来了色彩和活力。

      打造“五美”庭院。严格按照“五美”标准创建美丽庭院、打造精品庭院示范户,切实做到人美、院美、室美、厨厕美、村庄美。

      下一步,玉山镇将进一步发挥示范点的带动作用,创新思路,多措并举,打造亮点,抓好重点,扎实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不断提升百姓的幸福指数。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