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常庄镇:走访,在实地寻求方案
浏览次数:226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0-04-03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杨宜豪) 2020的春天春寒料峭,疫情的阴霾依然笼罩在每个人的头上,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容不得有丝毫松懈。同时,脱贫攻坚的“冲锋号”也已经吹响,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大战役交织在一起,每位党员干部都坚定信心打赢这两场战役。

      常庄镇杜赵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们,在支书的带领下逐户走访贫困户家中,落实了解困难群众受疫情影响情况,走访的过程中帮助困难群众做好环境消杀,发放口罩。与此同时,干部们也详细询问家庭成员的务工情况,家庭社会保障落实情况,房屋是不是出现透风漏雨问题,家里的老人就医吃药报销情况,孩子在家上网课保障情况……每一个问题都问的非常详细,一条一条准确地记录下来,帮助有务工能力的困难群众介绍就近务工。

      回到村委根据记录情况做好详细统计,分析原因制定解决方案,每一步都再三考虑,让方案落到实处。每周的这样走访让党员干部动态地掌握群众的所思所想,了解群众的生活质量,更精准地实施解决,也更真实的表现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