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何冬参加和兴镇代表团讨论
浏览次数:434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0-05-08

  5月7日下午,县委书记何冬、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马莉、县人民法院院长刘金洲来到和兴镇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计划、财政工作报告,认真倾听代表对政府工作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令人振奋,目标宏伟,催人奋进,措施有力,切实可行,处处体现着为民、亲民、爱民的执政理念,体现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愿望。报告在肯定我县经济社会成绩的同时,对当前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所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客观分析,是一个接地气、聚民意、增信心、鼓士气的报告。大家表示拥护和赞成,并结合审议讨论,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何冬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的工作,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本人完全赞同报告。希望与会的代表们要了解深、学习透、掌握清。

  就做好下一步乡镇工作,何冬要求,要在疫情防控的常态下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我县开展防控工作扎实有力,有效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民生供给,确保了社会大局稳定,要继续坚持全县“一盘棋”发展思想,把丢掉的时间补回来,努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定做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争当为民服务标兵,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是关键,要认清形势,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和兴镇作为特色乡镇,要坚持发展先行,因地制宜,围绕特色产业发展做文章,通过特色产业和传统产业相结合,积极引导农民群众勤劳致富。要加快乡村振兴战略,抓住各项政策机遇,将改善人居环境与“三清三拆”相结合,营造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要做好社会治理工作,提升社会矛盾化解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与安全感。何冬希望各位代表立足本职,结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的职能作用,推动遂平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繁荣发展。


      摄影:建明

      记者:秦文平   张若愚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