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和兴镇席庄村:爱心帮扶接力情暖贫困户
浏览次数:440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0-05-08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刘少博) 周老先生叫周坤岗,今年七十多岁了,是遂平县和兴镇席庄村的一位建档立卡贫困户,身体二级残疾。前几天,老先生颤巍巍地找到现在的驻村工作队的队长老朱,拿出积攒的三百元钱,激动地说:我想法院驻村工作队的赵阳和崔海明来,你们去请请县法院工作队的赵阳、海明和你们吃吃饭,表表我心感激之情。

      遂平法院驻村工作队进驻席庄村以来,积极工作,不断走访,深入了解贫困户的所需听昐。特别是象周坤岗这样的老人,年老多病,生活困难。第一任工作队长赵阳主动把周坤岗作为自己的帮扶联系人,对周老先生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常把老人的疾苦挂在心里。赵阳要回法院工作了,周老先生依依不舍。赵阳离开时,把帮扶周老先生的重任交给了第二任队长崔海明,崔海明又把关心周老先生的事挂在心上,送温暖,送关怀,周老先生见人就说,县法院帮扶工作队好。时间转瞬即逝,帮扶队长崔海明也要回单位了,把帮扶周老先生的任务又交给了第三任队长朱新年,朱新年又与周老先生交上了朋友。疫情期间,朱新年时刻牵挂着周坤岗的身体,戴口罩也要去看看周老先生,时常帮助其进行家庭环境消毒、购买生活物质。疫情好转了,周老先生拉着村干部和第三任队长朱新年的手,非要村干部代表他去请法院工作队的新老同志吃饭。村干部和工作队的同志婉言谢绝了周老先生的好意,周老先生红着眼圈说我就是想赵阳和海明来。

      又到了法院走访日,赵阳、海明和老朱三任队长聚底一起,带着礼物去走访周老先生,周坤岗老人笑得合不着嘴,三任队长接续帮扶,感动了周坤岗,也感动了周围的群众,大家一致盛赞党的扶贫政策好,法院帮扶工作扎实有效。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