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遂平:抢抓农时夏收忙
浏览次数:444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0-05-21

  时值“三夏”时节,小麦陆续成熟进入收割期,遂平县小麦机收工作由西向东依次展开,各地农民抢抓农时进行夏收工作,田间到处都是一派忙碌和丰收的景象。

  据了解,遂平县西部山区土地贫瘠,属于山岗薄地,每年这里的麦收工作都比东部乡镇的麦收提前一个星期左右。近日,记者在遂平县西部山区的田间地头看到,广大农民群众趁天抢时,动员各类机具投入到麦收工作之中。

  为了确保全县麦收顺利,遂平县加大农机装备和科技投入,切实加强农机服务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农机装备水平、作业水平、服务水平。与此同时,该县的农机合作社也早行动、争主动,及早部署“三夏”时节机械化生产工作,加强机具组织调度,确保机械不扎堆,人停机不停,抢时抢收。

  目前,遂平县西部山区的夏收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记者:王莉莉  周俊生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