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5月21日拟对2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浏览次数:808 投稿:管理员 来源:县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时间:2020-05-22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2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环评股。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发布单位:遂平县环境保护局

电话:0396-4901162

通讯地址:遂平县勤政路中段南侧(4631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驻马店金域医学检验中心向项目

遂平县铜山大道与红石路交叉口

驻马店金域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河南省化工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

该项目位于遂平县铜山大道与红石路交叉口,总投资15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3.7万元,占地面积1534.68m2。该项目属于新建。项目主要建设内容:租赁现有厂房设置办公区、微量元素室、PCR实验室、HIV初筛实验室、微生物室、免疫室、生化发光室、临检室、标本室、病理室及配套设施等。

废水:生活污水与医疗废水经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处理后与纯水制备浓水混合外排至城区污水管网,最终进入遂平县城市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

废气:实验有机废气经活性炭吸附后由20米高的排气筒排放,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二级标准及《关于全省开展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工作中排放建议值》(豫环攻坚办[2017]162号)限值要求。

噪声:空调和风机噪声采取减振、隔声等措施后,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限值要求。

固废:医疗固废、污水站污泥、废活性炭集中收集暂存于危废间,定期交有资质的单位处置;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交环卫部门定时清运。

/

2

上海全宇生物科技遂平有限公司技术改造项目

遂平县产业集聚区(上海全宇生物科技遂平有限公司院内)

上海全宇生物科技遂平有限公司

黄冈翱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该项目位于遂平县产业集聚区(上海全宇生物科技遂平有限公司院内),总投资6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0万元,占地面积1000m2。该项目属于新建。项目主要建设内容租赁现有厂房设置生产车间、仓库、办公室及配套设施等。

废水:蒸汽冷凝水会用于醛化车间,不外排;脱水工序废水、设备清洗废水、地面冲洗废水、废气吸收废水一同经厂区污水管网排入厂区污水处理站处理后通过产业集聚区污水管网进入遂平县城市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

废气: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甲醛、HCI工艺废气经过负压收集系统收集后,送入现有水喷淋装置处理后,由厂区现有80米高的排气筒排放,满足《合成树脂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2-2015)表4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标准要求。

噪声:设备噪声采取减振、隔声等措施后,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限值要求。

固废:边角废料、残次品、原料废渣集中收集后外售;生活垃圾、污水站污泥收集后外运至遂平县垃圾填埋场处置。 

上海全宇生物科技遂平有限公司于2020年3月14日在环评互联网进行了第一次公示,4月9日在环评爱好者网站进行了第二次公示,4月10日、16日两次在天中晚报进行了公告、4月9日-22日在项目周边村庄、小区张贴公告进行信息公示,项目公示期间未收到公众反馈意见。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