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何冬深入田间地头调研“三夏”秸秆禁烧、抢收抢种、抗旱保秋工作
浏览次数:383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0-06-04

  6月2号,县委书记何冬深入到常庄、和兴、阳丰等镇的田间地头对“三夏”秸秆禁烧、抢收抢种、抗旱保秋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张强、副县长江海松、副县级领导干部曹云飞等陪同调研。

  何冬一行每到一处都与当地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小麦产量与销售价格情况,并就当前抗旱秋种工作听取了村民的情况介绍。在秸秆禁烧防火站点,看望慰问了值班的工作人员,听取了秸秆禁烧防火情况的介绍。何冬要求秸秆禁烧防火要严防死守、尽职尽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抗旱保秋收要积极动员,组织多形式抗旱,确保高质量完成夏种任务。

  在调研中,何冬对下一步我县秸秆禁烧、抗旱保秋收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何冬指出乡村两级干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莫麻痹大意,做到严防死守,坚守阵地,确保防火安全、防患于未然。要加大秸秆禁烧宣传,在村口、田间悬挂条幅、张贴标语,出动宣传车等宣传方式,力争使秸秆禁烧的重大意义和好处、法律责任、禁烧要求、处罚标准做到家喻户晓。要严格督导,每日进行督察和通报,对各乡镇防火站点不定时巡查,严格落实防火巡查责任,做到全方位、高频率、全天候的督导。各街道办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重大突发事件和信息的及时上报,确保全县麦收期间在安全的前提下“不燃一把火”。何冬强调要想方设法,抗旱保秋收,加强领导,并实行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包地块、包井责任制。各村成立协调小组,解决抗旱中出现的各种矛盾问题,加强宣传,积极引导群众抗旱种秋,在全县形成抗旱保秋氛围,确保高质量完成夏种任务。

      通讯员:周俊生 宋亚南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