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和兴镇:抗旱灌溉抢种保秋
浏览次数:282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0-06-04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张威凯)连日来,为应对持续干旱天气对“三夏”生产工作造成的影响,遂平县和兴镇在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同时,积极动员群众抢种秋季作物,协调相关部门保障灌溉设施的正常使用,组织群众通过各种方式进行灌溉,确保不误生产、不误农时。

      在横贯和兴镇的主干道两侧,上万亩的小麦已经全部收割完成,取代收割机的是一台台灌溉设备在不停歇的进行工作。据悉,和兴镇11.4万亩的耕地中,除2万余亩的蔬菜外,90%以上已经种植了玉米、花生、马铃薯等经济作物,为保证抗旱灌溉工作的及时跟进,和兴镇沟通协调电力、农业、水利和土管等部门,检测维修灌溉设施,全力保障灌溉用水和设备的正常运转。

      在抗旱灌溉的过程中,各村因地制宜选择合适的灌溉方式,除传统的水泵式喷灌外,一些村还利用三脚架等设备进行漫灌,提高灌溉效率。至目前,全镇已种植的耕地中,85%以上已经完成了抗旱灌溉工作,确保了农作物的正常生长。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