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石寨铺镇:打响清理秸秆“歼灭战”
浏览次数:362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0-06-04

      (记者 周涛)连日来,遂平县石寨铺镇立足实情,将禁烧工作重心迅速转移到秸秆清运上,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整体推进,督促群众收割完毕及时清运路边沟等“九边”堆积、残留秸秆,从源头上排除焚烧隐患,夺取三夏秸秆禁烧工作全面胜利。 

      一是发动群众,及时清运。在进行秸秆粉碎还田前提下,引导、督促群众及时将地边、坟边、路边等“七边六内”未还田的秸秆清运出田间地头,以秸秆打捆方式综合利用、变废为宝,消除焚烧隐患。

      二是属地管理,集中清运。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各村牵头,迅速组织干部群众,调配机械、车辆,对村庄、路旁、地头、沟渠等无人清运的秸秆进行集中清运,指定地点,集中堆放,专人看管,彻底消除秸秆焚烧源。

      三是建章立制,奖优惩劣。将秸秆清运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评。对清运不到位的行政村或个人,落实惩戒措施并追究包村干部和村干部的责任。对清理工作行动迅速的行政村和包村干部予以奖励;对完不成任务的村,通报批评,扣除相关办公经费,并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四是加强督导,强化落实。书记镇长带领督导组深入到各行政村所辖道路、沟渠、地头实地查看,对秸秆清运工作进行现场评比,指出不足和问题进行完善,以强劲的力度抓落实、抓兑现。

      截至目前,石寨铺镇共出动秸秆清运机械300余台次,清运人员900余次人,清理、清运秸秆1200余吨,此次秸秆集中清理行动进展顺利,已基本完成全部清运工作。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