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县2020年卫生乡镇卫生先进单位(小区、村)申报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841 投稿:县爱卫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4

 

关于做好我2020年卫生乡镇

卫生先进单位(小区、村)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景区和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县直各单位:

按照省、市级卫生乡镇和省、市级卫生先进单位(小区、村)考核命名和监督管理办法的要求,为深化创卫工作,巩固提高创卫成果,进一步改善城乡居民生活环境,现把2020年度省、市级卫生乡镇和省、市级卫生先进单位(小区、村)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一)新申报单位。申报乡镇、单位(小区、村)要经过一年以上创建整改工作,经自查自纠和县区爱卫办考核达到相应的标准要求,申报省级卫生乡镇需要获得市级卫生乡镇1年以上,申报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小区、村)需获得市级卫生先进单位(小区、村)称号1年以上,未获得市级卫生乡镇、卫生先进单位(小区、村)的,可申报市级市级卫生乡镇、卫生先进单位(小区、村)。根据县创建指挥部要求达到上述申报条件的乡镇、单位(小区、村)都要积极申报。

(二)三年届满单位。2017年度考核通过并被命名的卫生乡镇、卫生先进单位(小区、村),命名后建立并落实了长效管理机制,坚持巩固提高创建成果,经自查自纠和县区爱卫办考核达标的乡镇、单位(小区、村)。

(三)申报材料要求。省级卫生乡镇申报资料包括乡镇简介、申报表、完成情况简表、创建省级卫生乡镇实施方案、污水处理率和垃圾处理率证明、卫生村命名文件、垃圾中转站以及公厕分布情况等资料;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小区、村)申报资料为各单位省级卫生先进单位申报表。市级卫生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小区、村)申报资料为各单位市级卫生先进单位申报表。

二、申报程序

要遵循逐级考核、逐级申报的创建申报程序,层层把关指导,确保创卫质量。

(一)单位申报。请各单位对照附件要求新申报单位名单和满届复审名单,自查自纠达标后,向县爱卫办提交考核申请和单位基本情况、自查报告,申报截止时间为6月5日前。

(二)县区级考核申报。县爱卫办接到单位申请后安排指导和考核工作,经县爱卫办考核通过的单位,县爱卫办将于6月15日前向市爱卫办上报。

(三)市级考核申报。市爱卫办接到县申报材料后,按照有关考核命名和监督管理办法的要求安排材料审核、暗访、现场考核、整改检查等工作,对通过市级考核的申报省级卫生乡镇(单位、居民小区、村)的单位名单,市爱卫办将于9月底前上报省爱卫办。

三、申报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开展卫生乡镇、卫生先进单位(小区、村)创建工作是建设美丽中国,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有效措施,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开展卫生乡镇、卫生先进单位(小区、村)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开展卫生乡镇、卫生先进单位(小区、村)创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动员、达标申报工作,对各项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推动我县创卫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二)严格标准,提高质量

1、各单位要认真对照《河南省卫生乡镇标准》、《驻马店市卫生乡镇标准》、《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标准》、《河南省卫生居民小区标准》、《河南省卫生村标准》、《驻马店市卫生先进单位标准》、《驻马店市卫生居民小区标准》、《驻马店市卫生村标准》及其考核命名和监督管理办法,严格标准,规范程序,积极申报;

2、各申报单位要认真准备申报材料,不得缺项、漏项。县爱卫办会对各单位加强技术指导和现场检查,认真考核,严格把关。凡申报单位(乡镇、小区、村)工作开展情况雷同的,取消今年申报资格。

(三)健全机制,强化管理

要坚持为民创建的工作理念,持之以恒、常抓不懈,避免出现短期行为和突击应付现象。按照各项创卫工作标准及其考核命名和监督管理办法,努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实现卫生创建工作制度化和常态化。

相关表格和标准请相关单位到爱卫办公共邮箱:spxawzxggyx@163.com下载,邮箱密码:4966612

                             遂平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61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