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车站街道多举措强化公益性岗位管理工作
浏览次数:261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0-06-05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李梦林) 为进一步巩固扶贫成效,更好发挥公益性岗位在精准扶贫中的作用,遂平县车站街道多举措强化村级公益性岗位管理工作,切实发挥好公益性岗位助推贫困劳动力稳定增收作用。

科学精准抓好岗位安置。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针对未脱贫人口、边缘户、监测户,通过详细了解其家庭结构、致贫原因、家庭收入等情况,按照“就近就地”原则,对确实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贫困人口,科学合理安排公益性岗位,实现家门口脱贫。

强化管理做到扶贫扶志。实行“谁用人,谁管理”机制,按照统一的管理制度和考核办法,配备专人负责人员日常考勤及管理。外在帮扶激发内生动力,以此提高村民干事创业的热情,让他们的心热起来,行动起来,靠辛勤劳动改变贫困落后面貌。

加强检查夯实扶贫成效。建立公益性岗位安置人员台账,实行实名制登记管理,灵活采取不定期检查、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监督管理,动态掌握公益性岗位人员的工作完成情况。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