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6月5日拟对2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浏览次数:707 投稿:管理员 来源:县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时间:2020-06-05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2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环评股。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发布单位:遂平县环境保护局

电话:0396-4901162

通讯地址:遂平县勤政路中段南侧(4631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河南惠强新能源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熔喷无纺布建设项目

遂平县产业集聚区

河南惠强新能源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顺泽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该项目位于遂平县产业集聚区,总投资4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3万元,占地面积5000m2。该项目属于新建。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利用现有厂房建设熔喷无纺布生产线19条,设置原料备料仓库、成品周转库及配套设施等。

废水:过滤器清洗废水、喷淋废水、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产业集聚区污水管网,最终进入遂平县城市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

废气:纺丝废气经集气罩+UV光催化+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由15米高的排气筒排放,煅烧废气经水喷淋+活性炭吸附处理后,由15米高的排气筒排放,均满足《关于全省开展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工作中排放建议值》(豫环攻坚办[2017]162号)其他行业限值要求。

噪声:设备噪声采取减振、隔声等措施后,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限值要求。

固废:废活性炭、废紫外线灯管集中收集暂存于危废间,定期交有资质的单位处置;熔喷无纺布废料、废包装材料、废熔体、废过滤网集中收集后外售综合利用;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交环卫部门定时清运。

/

2

遂平县赵运良加油站项目

遂平县花庄镇花庄村

遂平县赵运良加油站

深圳华越环境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该项目位于遂平县花庄镇花庄村,总投资2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8万元,占地面积1860m2。该项目属于新建。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加油岛罩棚、储罐区、营业室、洗车房及配套设施等。

废水:洗车废水、生活废水经沉淀池、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周围农田施肥,不外排。

废气:加油和卸油时产生的油气经油气回收系统收集,可满足《加油站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0952-2007)中的排放限值要求;无组织排放非甲烷总烃可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其他行业”排放标准。

噪声:噪声通过加强管理后,厂界噪声可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

固废:清洗油罐废水、清洗油罐废渣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交环卫部门定时清运。

环境风险:严格落实《报告表》提出的环境风险防治措施,按照防渗、防火、防爆等措施进行设计、施工和管理,确保环境安全。

/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