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线上集中宣传日的通知
浏览次数:609 投稿:管理员 来源:县金融工作局 发布时间:2020-06-23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景区、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县委宣传部,县直各单位:

按照省、市处非办工作安排,因疫情防控尚未结束,我县6月15日,未再统一组织开展全县防范非法集资广场集中宣传活动。

为确保开展好我县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切实提升我县辖区群众的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意识,推进非法集资源头治理,同时按照省、市处非办要各地“创新宣传形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中宣传活动”要求,经县处非领导小组决定,充分依靠我县网络新媒体平台和手机微信等新手段,确定6月19日为我县防范非法集资线上集中宣传日。

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6月17日至6月18日公益片上线阶段

县处非办负责将国家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制作的公益宣传片和结合本县实际制作的公益片,以及前期组织县域各金融机构参与抖音平台发起的“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话题挑战赛活动制作的优秀小视频,统一报给县委宣传部。宣传部向县处非办报送一名联络员(姓名、职务、电话),方便接受视频。

由宣传部组织协调,将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宣传片及参赛小视频在遂平零距离、云上遂平、官方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进行优先推送,并组织电视台在重点时段播放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和县处非办制作的公益宣传片。

二、6月19日开展线上集中宣传

6月19 日,县处非办将我县网络新媒体平台上的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宣传片链接发送到遂平县乡镇办公群、遂平政务办公群等微信群,届时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及各县直单位微信责任人,要及时将宣传片链接转发到本辖区本单位各微信群,组织辖区群众、干部职工进行广泛转发点击观看,将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宣传理念传递到广大群众中,营造浓厚线上宣传氛围,让群众在观看公益片中进一步提升自身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意识。

三、6月30日活动开展总结阶段

由县处非办负责汇总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及各单位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情况,并将好的做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措施建议等形成书面报告,报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县委县政府。

联系人:陈安鹏    4910688

 箱:spxjrb@163.com

2020年6月17日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