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市委书记陈星深入我县实地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浏览次数:486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0-06-24

  6月22号,市委书记陈星深入我县实地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聚力主攻方向,聚焦产业发展、就业增收,确保群众稳定脱贫,全力以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副市长刘晓文、县领导尹永彪、史光辉、江海松陪同调研。

  陈星首先来到我县花庄镇食用菌产业园和暖洋洋农牧公司,认真听取产业发展情况,仔细了解产品生产销量和带贫模式。陈星指出,要因地制宜创新机制模式,培育特色带贫主体,不断壮大乡村产业,切实帮助农村弱劳动力实现就近就业增收,确保稳脱贫、不返贫。要聚焦农村饮水用水安全,着力解决农业灌溉、群众用水等问题,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在文城乡前李村、东营村,陈星走进花菇产业园、便民服务站,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基层组织建设等,并走进脱贫户马桂荣家中,仔细询问家庭生活情况。得知马桂荣一家通过党委、政府扶持和社会各界帮助及自身努力,日子一天天好起来,陈星十分欣慰。他勉励马桂荣,要坚定信心、保重身体,努力把日子过得更好,早日致富奔小康。

  陈星强调,要突出产业支撑,集聚闲散劳动力,使边缘户、监测户尽快就业,实现稳定增收。要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重点抓好道路、饮水、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记者:赵建明 王威力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