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石寨铺镇:探讨改厕模式,交流先进经验
浏览次数:244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0-06-28

      (记者周涛通讯员 唐晨煦)6月24日,平舆县农业农村局带领部分乡镇分管副职到遂平县石寨铺镇观摩学习农村户厕改造工作。观摩团一行先后到石寨铺居委会王平庄、彭庄村张小庄、万庄村进行实地观摩。

      “小厕所、大民生”,石寨铺镇党委书记王彦结合厕改实际,深入浅出地就不同改厕模式的构造原理、技术要求和建设标准进行了详细讲解,为更直观地了解改厕模式,还选取了小三格化粪池、大三格化粪池、入管网式卫生厕所和水冲式卫生厕所带领大家实地观摩。

      据悉,石寨铺镇采取“全面规划、分布实施、抓点带面、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动员群众积极开展厕所革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美丽新农村助力。

      下一步,石寨铺镇将进一步做好农村改厕工作这一民生工程,做好农村改厕工作的展示和推广,同时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总结一些有特色的创新做法,做好技术规范,提炼技术标准,为更好地开展农村改厕工作提供良好参考范本。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