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我县组织开展产业集聚区集中观摩活动
浏览次数:322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0-06-30

  6月26日、29日,我县先后组织开展产业集聚区集中观摩活动。县领导何冬、侯蕴、尹永彪、史光辉、张强、马莉、郭东泉、李峰、刘念斌等参加观摩活动。

  观摩团先后对中南纸业年产12万吨高档生活用纸项目,今麦郎挂面项目,克明面业有限公司食品产业园项目进行了实地观摩。

  近年来,我县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以县域治理“三起来”为指引,紧紧围绕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建设,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以“三提、两改”为抓手,加快推进“二次创业”,聚力打造全国一流产业园区,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加快产业发展方面,做到聚力理念升级,实施精准招商。聚力产业升级,打造优势集群。聚力主体升级,培育竞争优势。聚力平台升级,抢占发展高地。聚力改革升级,创优发展环境。  

      我县坚持把做强载体能力作为提升产业集聚区综合竞争力、吸引力的重要抓手,持续加强产业园遂平区域水、电、路、气等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通过近年来的发展,产业集聚区“四集一转”主体功能和大规模承接产业转移的平台优势已经形成,主导产业更加清晰,产业集聚区带动县域经济发展的综合效应进一步显现。2019年产业集聚区规上工业增加值 59.2亿元,同比增长 5%;固定资产投资60.5亿元,同比增长16.8%。2019年集聚区营业收入130亿元,主导产业收入88.4亿元,税收3.65亿元,用工人数2.2万人。

      下步工作中,我县将坚定不移实施兴工强县发展战略,围绕“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大提升”目标,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高标准推进产业园遂平区域建设,着力增强产业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推动食品加工和轻工电子制造两大主导产业延链补链、提质升级,逐步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迈进,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遂平应有的贡献。

      记者:张磊   户伟 宋亚南 王雷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