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开展餐饮具消毒检测维护消费者健康权益
浏览次数:327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0-06-30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邓玉娟) 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遂平县市场监管局自6月11日起,对全县餐饮单位餐饮具进行消毒检测。

      2020年,是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关键之年,全县餐饮单位通过推行4D、6S管理模式,进行了厨房革命,大部分餐饮单位完成了升级改造,特别是餐饮具消毒,经过2019年的专项治理整顿,遂平县绝大多数餐饮单位已经淘汰了不合格的消毒柜,更换为消毒温度达到125°的高温热风消毒柜,餐饮单位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落实消毒控制措施,保证餐饮具消毒质量,共同维护好消费者健康权益,让消费者用上了放心餐饮具。但是,遂平县市场监管局在日常检查中发现,部分餐饮单位负责人,责任心不强,自律意识不够,把消毒柜当成摆设,“配而不用、用而不严”,餐饮具不消毒、清洗不彻底,消毒不严格的现象屡禁不绝,为此,遂平县市场监管局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全县餐饮行业的餐饮具消毒质量进行随机抽检。

      遂平县市场监管局负责全县餐饮监管工作的局党组成员李刚介绍:此次抽检,是县委、县政府在财政资金极为紧张的情况下,下拨50万元专项抽检经费,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进行的专业检测,预计抽检样品1000批次。这是县委、县政府为了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好事、实事之一。李刚总监说:“餐饮具不消毒或者消毒不合格,极易造成细菌大量繁殖,轻者发生胃肠道疾病,重者导致发生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餐饮单位如果不能正确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把不合格餐饮具提供给消费者,这种行为将会受到严厉打击。遂平县市场监管局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严管重罚,铁腕执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吃的放心、喝的放心,以实际行动推进驻马店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遂平县省级食品安全县城创建进程。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