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上蔡县考察团到遂平县石寨铺镇观摩交流改厕工作
浏览次数:321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0-07-03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刘梦茹) 7月1日,上蔡县副县长陈剑带领乡镇长及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在遂平县副县长江海松陪同下深入遂平县石寨铺镇观摩交流农村改厕工作。

      根据户厕改造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石寨铺镇创新使用四种改厕模式,以入污水管网式卫生厕所、小三格化粪池及沼气池改厕三种模式做到应改尽改,对于因实际问题不能采取以上三种改厕模式的可使用大三格化粪池完成户厕改造工作。同时将农村旱厕改造与人居环境改善相结合,积极稳妥地全面推进户厕改造工作。从标准制定、经费保障、规划用地、宣传发动、督促考核等多方面统筹协调,建造集中处理点,对粪便统一进行无害化处理。坚持不懈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努力把这项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

      上蔡县考察团一行通过听取讲解、实地查看、入户询问、交流体会等方式,对粪便无害化集中处理点以及已投入使用的水冲式卫生厕所的建造标准、厕所维修及后期管护等经验和做法进行深入交流学习。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