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年第二季度全县政务新媒体和县政府门户网站信息保障检查情况的通报
浏览次数:775 投稿: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3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景区和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县直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豫政办明电〔2019〕28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9〕14号)有关要求,县政府办公室对全县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情况及县政府网站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内容保障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全县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

按照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要求,县级以下政务新媒体原则上应关停下线。我县目前纳入省监管平台的政务新媒体共有3个,其中微信公众号1个,政务微博1个,今日头条号1个。县政府办公室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有关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对全县政务新媒体的内容更新、互动回应等内容进行了检查,均为合格政务新媒体。

二、县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情况

县政府办公室对县政府门户网站重点领域公开栏目需要各单位保障的内容进行了详细梳理,2020年第季度各单位共公开信息449条,其中,重大项目建设和批准实施领域批准结果信息、招投标信息、重大设计变更信息、施工有关信息、质量安全监管信息和竣工有关信息等栏目、教育领域职业成人高等教育栏目就业创业领域就业数据和就业政策栏目、行政权力栏目2020年未更新。止目前,县财政局、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县交通运输局、县自然资源局、县生态环境分局栏目保障工作完成较好,县编办、县水利局、教育局等单位存在更新不及时现象。

请各单位对照《遂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遂平县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遂政办〔2019〕72号)查找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好本单位政府门户网站栏目建设和内容更新。凡因重点领域栏目空白或更新不及时导致县政府门户网站在国务院、省、市政府网站普查中被认定为不合格网站或在市政府工作目标任务考核中因重点领域公开被扣分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附件:2020年第季度县政府门户网站重点领域信息保障情况                           

2020年72

 

2020年第季度县政府门户网站

重点领域信息保障情况

排序

单位

公开数

排序

单位

公开数

1

财政局

83

15

文广旅游局

9

2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48

16

发改委

9

3

交通运输局

45

17

人社局

7

4

自然资源局

28

18

审计局

6

5

生态环境分局

28

19

司法局

6

6

扶贫办

25

20

住建局

5

7

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24

21

科工信局

5

8

市场监管局

24

22

城管局

5

9

民政局

22

23

金融工作局

3

10

医疗保障局

18

24

项目办

2

11

应急管理局

18

25

教育局

1

12

卫健体委

15

26

水利局

1

13

农业农村局

11

27

编办

0

14

公安局

11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