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我县召开防汛工作推进会议
浏览次数:458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0-07-23


  7月21日晚,我县召开防汛工作推进会议,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抓好当前防汛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扎扎实实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县领导何冬、侯蕴、梁留平、赵永俊、张卫东、张强、马莉、郭东泉、薛协超等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副县长薛协超传达了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

        县长侯蕴对全县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何冬作重要讲话,她强调,要认清形势,强化领导。当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乡镇、各部门要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最紧迫的政治任务,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统一思想,加强领导,确保防汛工作组织有力、工作有序、措施有效。各乡镇要建立完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履行好职责,亲自安排部署,认真开展督查,确保工作到位。分管领导要深入防汛一线,具体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配合、通力协作,切实担负起防汛工作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突出重点加强防范。要抓好水库、河流、城区安全度汛。要认真落实汛期防汛值班和巡查,加强日常管理和巡查工作,做好安全管理,确保安全渡汛。要督促检查安全度汛措施和工作运行状态,一旦出现险情,立即组织抢险。

       要抓好水库、河流、沟渠、城区的防汛安全工作。认真进行安全检查,进行重点布控,密切注视汛期动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安全渡汛。水利部门要完善防汛预案,提升防汛抗洪整体水平。成立防洪抢险指挥部,组织抢险救灾队伍,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及时有效处置,将损失降到最低点。城管部门要及时做好城区河道清淤和上游泥沙杂物等拦截工作,保障河道畅通,减少灾害发生。

      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强化预警监测。按照“查细、查实、查严”的要求,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不留 漏洞、不留死角,要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水库的监测、预报和预警工作,做到监测到位、预报准确、预警及时。强化应急处置。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备好备齐防汛抗洪抢险物资,确保一旦发生汛情和灾情能及时有效地开展救灾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加强应急值守。各乡镇、县防汛办及其它有关部门要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天气、雨情和水情变化,密切注意汛情动态,切实加强值守应急和信息报送工作。加强督查力度。要认真开展督查,形成督查合力,确保工作到位。对因组织不力、措施不当、作为不到位等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主要领导和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何冬强调,要明确职责推进工作。县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要明确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为防汛救灾工作提供组织保障。各乡镇各部门要落实防汛安全责任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把各项工作抓早、抓紧、抓实,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岗,工作到位。防汛期间,各乡镇、应急办、气象、水利、民政、国土、公安、交通、电力、通讯等部门要坚持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各类自然灾害应急处置工作在第一时间快速反应。

      何冬强调,当前防汛形势非常严峻,防汛工作迫在眉睫,各级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将防汛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及时作出安排,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损失,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后,与会领导又深入县水利局防汛抗旱指挥中心进行防汛应急调度,并到防汛值班室抽查各乡镇防汛人到岗到位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防汛责任人要坚守防汛工作岗位,密切关注雨情,做好山洪灾害和水库防御,随时做好防大汛抢大险的准备。            


       记者:张磊  俊生 王雷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