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河南省“新时代宣讲师”志愿服务集中宣讲活动和“扫黄打非”进基层宣讲活动走进遂平
浏览次数:393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0-07-31

  7月29日,河南省“新时代宣讲师”志愿服务集中宣讲活动和“扫黄打非”进基层宣讲活动在遂平县新时代文明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由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马莉主持,活动邀请了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的张亚雯和省反非法反违禁处副处长翟绍午分享他们的经验与感悟。

  活动现场,张亚雯以“基于共同缔造背景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践探索”为题,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分三个部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开展共同缔造的背景、核心、路径以及方法。并以光山县试点村为例生动地向大家展示了开展共同缔造为农村人居环境带来的改善。为实现乡村有效治理探索出了新的模式。

  随后,“扫黄打非”进基层宣讲活动以文艺展现的形式,为大家带来了豫剧表演《扫黄打非净环境》、诗朗诵《梦的颜色》和小品《醒悟》,以诙谐有趣的形式倡导大家远离文化垃圾、树立健康的生活情趣、倡导科学的生活方式。

  节目结束之后,翟绍午处长从扫黄打非的基本概念、起源、使命任务和工作重点四个部分详细介绍了新时代扫黄打非的责任和担当,倡导广大居民主动参与到扫黄打非活动中来,自觉抵制淫秽音像制品、非法少儿出版物,杜绝知识产权犯罪,努力净化社会环境。

  莲花湖街道办事处王一凡:“通过今天上午的宣讲,使我受益匪浅,扫黄打非工作事关国家稳定,事关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以今天的报告会精神为指导,做好本单位的宣传贯彻工作。 ”

       记者:户伟  王雷 王诗夏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