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导读
我县召开卫生健康工作暨创建全国健康县城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412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0-07-31

  7月30日,我县召开卫生健康工作暨创建全国健康县城工作推进会,县领导何冬、侯蕴,尹永彪、梁留平、赵永俊、张卫东、史光辉、张强、马莉、郭东泉、薛协超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长侯蕴主持。

  会上,县卫健体委、县医院、县教育局和褚堂街道主要负责人就做好卫生健康工作先后作了发言。

  县委书记何冬在会上作讲话。何冬对我县今年以来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加快推进健康遂平建设,提出几点意见。

  一、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推进健康遂平的重要意义。建设健康遂平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要求,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是解决影响人民健康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全县各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好卫生健康工作,推进健康遂平建设。

  二、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健康遂平建设。何冬要求,全县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坚持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坚持人民共建共享,全方位干预健康影响因素,全周期维护生命健康,全领域防控重大疾病,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为遂平高质量跨越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各部门要从加大健康教育力度,加快推动健康养成,持续营造健康环境,开展爱国卫生运和推进健康县城创建五个方面开展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全民健康素养;要加快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应急管理体系、重大疫情救治体系,进一步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线;要全面提升医疗服务,中医药服务和健康产业发展服务三个方面的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保障人民安全健康的能力;要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全面推开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切实提高基层医生待遇,持续推进药品耗材使用管理,进一步激发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动力。

  三、加强领导,为健康遂平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人民健康既是民生问题,也是社会政治问题,必须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强组织领导、队伍建设、财政投入和督查考核,发挥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凝心聚力、齐抓共管,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实现新跨越。

  何冬最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开拓进取,乘风破浪,奋勇争先,努力开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健康需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记者:周俊生 田畅 王雷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