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市老促会副会长刘明放一行到我县调研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情况
浏览次数:571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0-08-13

  8月11号,驻马店市老促会副会长刘明放一行到我县调研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情况。县委副书记尹永彪、县老促会会长马世发等陪同调研。

  刘明放一行先后深入嵖岈山风景区魏朗斋职业学校遗址、嵖岈山镇九龙山烈士纪念广场、会师泉、新四军战地医院遗址、槐树乡豫中抗日纪念馆、李先念旧居等地进行实地查看,并召开了驻马店市红色资源保护利用遂平座谈会。

  会上,县委副书记尹永彪致辞并对市老促会到我县调研表示欢迎。

  县老促会会长马世发汇报了目前我县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情况。

  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献计献策。

  市老促会副会长刘明放在座谈中强调,开展红色资源挖掘、保护、利用调研和创建红色文化村活动,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河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要结合各自实际,认真抓好落实。他提了三点总体要求:一是建好一个场馆,即建好村史馆。在村史馆建设上,要把红色资源挖掘出来,要把红色基因固化下来,要把红色文化传承下去,让它发挥资政育人作用。要把场馆办成红色教育的课堂,建成红色基因的载体,建成红色产业的基地。二是打好一个牌子,即叫响红色文化品牌。这两个村红色资源底蕴深厚,要充分利用这一资源优势,发展红色旅游等特色产业。三是搞好几个结合。要把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和创建红色文化村活动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与基层党建相结合,与“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相结合,与发展红色旅游相结合。让红色文化之魂深深植根于老区群众、深深植根于党员干部、深深植根于青少年心中,真正把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注入精神动力。


       记者:王威力  杨莹莹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