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我县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会
浏览次数:361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0-09-01

  8月28日,我县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会精神,动员全县上下清醒认识形势,查找问题不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发起脱贫攻坚总攻,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县领导何冬、侯蕴、尹永彪、梁留平、赵永俊、张卫东、史光辉、马莉、 郭东泉、戚斌等出席会议。

       县长侯蕴主持会议。

       县委副书记尹永彪通报了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并对下步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何冬在会上发表讲话。她强调,要提高认识,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总攻战的使命感、责任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总攻战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要清醒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总攻战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坚决摒弃疲倦厌战、松劲麻痹、坐等收官等思想,着力解决政策落实不到位、项目实施推进慢、台账资料不精准等问题,抓住有限时间,用好最后战机,以超常规办法、超常规举措,广泛动员、营造氛围、形成合力,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何冬强调,要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总攻任务。做到扶贫政策落实到位,严格对照各项扶贫政策,推动教育、医疗、低保、危房改造、金融、财政等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加快项目实施和资金支出进度,为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资金保障。做到产业就业兜底保障到位,抓好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帮助贫困群众实现丰产丰收;聚焦保障就业稳收入,切实做好稳岗就业和返乡人员就业,实现贫困群众就业收入稳定;聚焦兜底保障保收入,落实好公益岗位、扶贫救济等措施,兜牢保障底线,确保稳定脱贫达标。要做到台账资料精准管理到位,确保台账资料精准无误。要做到矛盾化解到位,及时发现问题、解决矛盾,加强舆论引导。
   何冬要求,要加强统筹领导,形成总攻合力。 要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集中精力投入脱贫攻坚收官战。要夯实责任,加强督导指导,严格责任落实、责任追究,确保脱贫成效。要加大投入力度,强化要素保障。要加强组织协调,形成主要领导示范带动、分管领导具体协调、多部门互相配合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纪律作风保障,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充分依靠群众,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总攻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县长侯蕴就会议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记者:若愚  莉莉  王雷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