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遂平县召开脱贫攻坚调度会议
浏览次数:351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0-09-08

  9月4日,全县脱贫攻坚调度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尹永彪、副县长江海松出席会议。

  会议由副县长江海松主持。

  会上,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分别汇报了脱贫攻坚“十场歼灭战”的工作开展情况,各场歼灭战的牵头单位对各乡镇的工作进行了点评。

  为确保高质量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尹永彪强调,一、务必强化“决战”意识,确保全县干部全力投入攻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今年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下步的工作中,全县上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的要求,全面纠正差不多、松口气、歇歇脚等思想,全面克服疲劳厌战、松劲懈怠等不良情绪,进一步拧紧螺丝、上紧发条,按照全县“十场歼灭战”和“七查七保”的工作部署,抓住有限时间,用好最后战机,咬定目标任务,全力冲刺,倒排工期,逐项攻坚,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二、务必强化“清零”意识,确保贫困人口全部如期脱贫所谓“清零”,就是“十场攻坚战”所涉及的任务落实都要“零问题”“零差错”:一要全面完成减贫任务。确保现行标准下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如期脱贫。二要切实补齐短板漏洞。及时全面查缺补漏,全面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扶持所有已脱贫人口持续提升生活质量和水平,确保经得起各级的检查和抽查。三要全面抓实问题整改。举一反三、较真碰硬、过细措施,从严整改。推动整体工作提质增效。四要强化动态监测帮扶。要持续坚持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对边缘户脱贫监测户进行特别关注、建立台账、专册管理、重点监测,防止脱贫人口返贫,防止边缘人口致贫,确保同步实现全面小康。三、务必强化“协同”意识,确保汇聚全县上下整体合力各乡镇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等不靠,坚决完成;各单位协同配合好各牵头单位的工作;坚决杜绝拖延、推诿、扯皮、应付以及来回“踢皮球”现象。四、务必强化“红线”意识,确保各项战时纪律落到实处全县上下要立即进入战时状态,迅速行动起来,身上带着“军令状”,眼里盯着“倒计时”,手中拿着“作战图”,心中想着“责任书”,夯实各级责任,强化督查问责,组织验收核查,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尹永彪最后强调,决战决胜、时不我待,大家一定要只争朝夕,加压奋进,精准发力,积极作为,以冲刺的姿态、攻坚的状态,持之以恒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脱贫攻坚整体工作水平,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