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阳丰镇“四个抓好”切实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浏览次数:397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0-09-11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王梦宇) 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遂平县阳丰镇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脱贫任务,积极推进扶贫措施、扶贫政策落实落地,抓好四项工作,切实助力脱贫攻坚。

抓好思想认识。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当前最紧要的任务。阳丰镇全体镇村扶贫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的头脑,以高度警觉的战时状态全力冲刺,以更强的力度和必胜的信心全面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取得最后的胜利。

抓好短板排查。阳丰镇各村帮扶干部充分开展地毯式排查,确保排查工作“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原则,认真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等核心指标开展进村入户,全方位开展筛查,全面排查存在短板弱项,精准掌握影响脱贫成效的问题并分类建好问题台账,对贫困户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抓好措施整改。对排查出的问题,阳丰镇各村一一登记,全面总结,对标对表,精准分析,因户施策,用清晰的思路和有力的措施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全面完成。

抓好督促指导。按照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的工作要求,由分管扶贫工作负责人牵头,镇扶贫办具体负责,纪委全程参与监督,实时督促调度工作开展情况并全程参与工作整改落实,同时指导好村级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以冲刺状态提升工作成效,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