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石寨铺镇:便民服务零距离多措并举暖人心
浏览次数:308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0-09-14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段权威)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今年以来,石寨铺镇便民服务中心坚持“以人为本、为民服务”和“首问服务到位、首理负责到位”理念,紧紧围绕“转变职能、优化服务、方便群众、提高效率”目标,把解决群众诉求作为落实“为民办实事”承诺和作风转变的有力抓手,整合资源、创新模式,全面打造基层便民服务新平台,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加强组织领导,提升服务质量。按照“精细化服务、最大化便民”要求,建立健全了“开放式办公、一站式办结”的管理体制,对便民服务大厅实行全天候全方位监督管理,要求便民服务中心人员严格遵守岗位责任制、首问责任制、上班打卡制、一次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失职追究制等管理制度,真正做到以制度规范程序、以程序规范行为,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的工作管理格局。同时,不断细化考核标准、改进考核方法、规范考核程序,逐步建立规范考核、服务评估、激励机制,将平时考核结果作为年终考核的主要依据,充分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强自我约束,创优争先,形成守纪律、干实事、讲奉献的良好风气,积极营造作风正、服务优、效率高的便民服务环境。

优化办公环境,提高效能建设。为进一步改善便民服务中心服务环境,方便群众高效办事,在便民服务大厅增添了便民设施,配备了办事群众休息座椅,提供了办公用具、免费饮水台、手机充电台等用品,在显眼位置摆放指示牌、办事指南、宣传资料以方便群众拿取。按照便民利民的原则,把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科学设置服务窗口,规划了党群服务、计划生育、劳动保障、民政服务等服务窗口,确保面向群众的高频业务一站式办理,明确专职管理人员,选配业务熟、素质好的干部为窗口工作人员,并明确岗位职责,切实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满意的服务,打造优质服务窗口。同时,建立意见建议收集箱,重抓存在问题的整改,对群众反映的如何解决“两头跑”“一口清”问题,如何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问题进行积极整改,逐一落实。

提高服务功能,方便群众办事。按照“简单问题当场办、一般问题限期办、疑难问题联合办”的要求,在便民服务大厅张贴所有干部身份职务公示栏,切实解决了群众到镇办事“进哪个门、找哪个人”的问题,减少了因为程序不懂、办理人员不在而造成的误事、误时、误工的现象,有效解决了群众办事难的问题。同时,坚持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水平,让每一名大厅人员铭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改进工作的唯一标准,要求党员干部起好带头作用,多在工作中发挥主观能动性,坚持以办事方便不方便、公正不公正、群众满意不满意为工作标准,争做群众满意的党员干部。

拓展工作思路,突出服务重点。本着拓宽服务领域的原则,镇村两级联动,利用节假日、“赶集日”等有利时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联合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民政、银行、卫生院等单位,走进集镇,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了移风易俗、禁毒、反邪教、信访条例、惠民政策、医疗卫生、反金融诈骗和《民法典》的普及宣传,全面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及政策的知晓率。同时,建立村级便民事务代办点,规范村干部坐班值班、代办服务、入户走访等制度,实现了服务方式从“间接”到“直接”转变、工作作风从 “干部动嘴、群众跑腿”向“群众动嘴、干部跑腿” 转变,增进了镇村干部与广大群众之间的感情。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