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石寨铺镇:人口普查齐动员事关身边你我他
浏览次数:432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0-09-22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段权威) 9月17日石寨铺镇召开第七次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在会上,各村普查员和镇指导员认真听取文件精神,积极发言并针对人口普查工作出现的问题提出具体化的建议,会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在会议上,镇党委委员、镇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郝秋菊讲到:这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能够准确掌握石寨铺镇人口状况,全面反映人口与经济、人口与自然、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的实际情况,为石寨铺镇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加快石寨铺镇城镇化建设,科学制定宏观经济社会政策,统筹安排全镇人民物质和文化生活,实现可持续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针对此次人口普查工作涉及范围广、技术要求高、工作难度大。镇党委、政府按照省、市、县的统一安排部署,经会议研究成立了“石寨铺镇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了人口普查各领导、普查人员的职责分工,并建立了人口普查工作责任制,对人口普查工作人员高标准、严要求,为此次普查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人力保障。

精选普查两员,精心组织培训:此次人口普查工作经镇党委、政府会议充分研究、讨论,将石寨铺镇10名村干部选任普查员,2名高学历干部选任指导员。镇人口普查办公室于近期就建筑物绘制、户主姓名底册、普查表短表、普查表长表、死亡表及快速(过录)汇总表等普查资料对普查员和指导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普查业务培训。要求每个普查人员都能掌握人口普查工作步骤、方法等有关业务知识,熟知每个普查项目,按照操作规程进行登记普查,准确无误地填写每个普查项目,使每个普查人员的业务技术水平均达到了标准要求。

广泛宣传普查,舆论氛围浓厚:镇人口普查办公室利用石寨铺镇逢集之时,在人口密集的集市上和各村委宣传栏上,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宣传图画等,向广大群众宣传了人口普查的意义、标准时点、对象、内容等,使人口普查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解除了他们可能产生的误解和顾虑,取得了普查对象的理解、信任和支持。

认真清查摸底,数据准确无误:全镇10名普查员和2名指导员按照“不漏登一个人、不重登一个人、不错登一个人”的工作要求,以耐心、细致、严谨的工作态度,通过实地查看房屋建筑、挨家挨户询问、查看相关证件,认真详细填写住户的人口情况,石寨铺镇全国人口普查的摸底工作已经全面完成,各项摸底工作质量均达到了规定的标准。彻底摸清了石寨铺镇各普查小区的人口数量和分布情况,为第二阶段的普查工作奠定了科学、有效、准确的基础。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