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凤鸣谷景区落实产业奖补夯实脱贫基础
浏览次数:429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0-09-23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梁林义) 为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聚焦贫困户精准发力,增强贫困户获得感, 连日来,遂平县凤鸣谷景区采取多项举措推进以奖代补产业扶贫政策落实,积极做好产业奖补申报工作,推动特色产业长效健康发展。

高度重视,聚焦精准。凤鸣谷景区紧紧围绕增加贫困户经营性收入,实现稳定脱贫的目标,致力提升贫困户参与产业发展的能力,推动扶贫特色产业健康发展。综合考虑资源优势、产业基础、市场需求和生产经营情况等因素,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合理确定产业发展项目,如种植油菜、高油花生、养殖牛羊等,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促进贫困群众产业发展,确保受益精准,提高特色产业发展的持续性和有效性。

强化宣传,细化落实。通过多种方式强化宣传,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和帮扶责任人走村入户分发宣传资料、讲解产业政策,确保产业扶贫政策宣传到村、到户、到人。做好基础信息收集工作,认真核实贫困户信息资料,摸清贫困户种植、养殖等产业具体情况并做好登记,将所需材料进行收集归档。做实做细申报工作的每个环节,确保符合产业奖补的贫困户一个不落。

规范程序,严格执纪。坚持公开、透明、高效和调动积极性的原则,组织农办、财政、纪检和扶贫办干部对贫困户产业发展真实性进行实地核实,保证项目申报公正合理。据实申报,层层把关,通过村级“四议两公开”进行公示,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对于工作不实、政策执行不到位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确保真正推动贫困户增收致富,用真扶贫帮助贫困户实现真脱贫。

截至目前,遂平县凤鸣谷景区已完成种植、养殖业产业扶贫以奖代补项目申报50户。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