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何冬深入沈寨镇和店村调研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浏览次数:360 投稿: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7

11月15日下午,县委书记何冬深入到沈寨镇和店村,就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中,何冬随机入户进行走访,每到一处都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享受政策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听取了乡镇负责人关于沈寨镇脱贫攻坚中帮扶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要求沈寨镇要充分发挥好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继续扩大影响力,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进行务工增收。

  随后,何冬又来到沈寨镇蔬菜瓜果产业园的西红柿园、草莓园、黄瓜园和荠荠菜园查看了产业园作物生长情况,了解产业园注资情况及产业园利益链接机制。

  何冬要求,要加大走访力度,了解贫困户需求,及时发现问题并迅速整改。要严格对照标准,落实落细各项扶贫政策,强化产业支撑,壮大集体经济,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坚决杜绝盲目乐观和侥幸过关思想,坚定信心,顽强奋斗,着力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成色。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资金、项目落实到位。突出抓好产业防风险、就业保收入、兜底保障、台账资料完善、存在问题清零等各项工作,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何冬还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是影响脱贫效果的因素,要严格按照“五无一规范一眼净”的标准进行人居环境整治,要发挥保洁员的作用,做到村庄内外卫生不留死角,禁止乱堆乱放,给群众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记者:周俊生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